烂泽鱼

堆文小号。不常登。

【授权翻译/全员向】五次蝙蝠侠睡着了+一次布鲁斯睡着了【四】


  Summary:睡着的蝙蝠侠应该在自己身边放个禁止靠近的警示牌。这是他们工作中一个重大的安全隐患。哈尔差点因为这个失去了他的秀发!

  Notes:这一章和上一章之间大概差了半年。

  

  

  章四 杯弓蛇影


  

  又一个无聊的会议。又一个被困在会议室里,被迫听克拉克喋喋不休地谈论——巴里眯起眼看着屏幕——如何与媒体打交道的一天。呃,这显然是针对他,哈尔和亚瑟的......是的,没错。克拉克当然知道如何对付媒体,而戴安娜无论何时都是完美无瑕的,琼恩和蝙蝠侠干脆避开了媒体。也许这次演讲也是针对他俩的,为了鼓励他们别老表现得像某种未知生命体。

  所以蝙蝠侠是怎么在表现得像未知生命体上和一个会变形的外星人处在同一水平上的?

  也许这就是他能在黑暗中融化的原因。事实上,你永远无法完整地看到他,互联网上也永远没有任何蝙蝠侠的清晰照片,因为他总是被阴影笼罩。这也可能是他总能在出乎意料的位置出现的原因。你永远不知道蝙蝠侠在哪儿。前一秒,你在犯罪,下一秒,砰的一声,你在监狱,因为蝙蝠侠把你踹了进去。

  啊哦。巴里又走神了。

  他拉回注意力,克拉克还在那儿分析如何回避那些无法回答的提问。

  他迅速地再次走神。

  巴里把目光投向蝙蝠侠,试图弄懂对方是怎么把自己弄得像未知生命的。说实话,成为未知超级好玩。曾经巴里也十分神秘,他们称呼他为红晕。但他还来不及享受这种快乐,他的话痨就撕开了他神秘的外衣,人们干脆地撤销了他的未知身份。

  巴里想让自己的神秘感回来。也许他可以换身黑制服。啊,但他的制服材料只有红的。为什么人生总是如此苦涩?

  等等。蝙蝠侠连手套指尖处都有金属尖刺,这也太阴森了。巴里考虑给自己也整一个。他仔细观察着蝙蝠侠的手套,想要偷——模仿他的设计。但他注意到了一些别的东西。蝙蝠侠手中的笔不再动了,笔尖处的墨水在纸上晕开,污染了字迹:......个性鲜明,分散公众注意,公关(没错,巴里可以倒着阅读。他无聊的时候练的。)

  然而,问题不是蝙蝠侠在写什么。问题是他没在写了,而且正不知不觉地毁掉他原来写的文字......

  “酥皮,”巴里颤抖着开口,“你能检查一下蝙蝠侠是不是在睡觉?”

  克拉克被噎住了。他拼命摇头:“我看到那些暴徒的下场了。”

  “对,我们都看到了。我没问这个啊?”

  “我不想在训练室之外被我的队友攻击!”

  “卡尔,”戴安娜叹了口气,迅速打断了即将爆发的争吵,“就听一下他的呼吸。”

  “好、好,这我可以做。”克拉克闭上眼,把头歪向一边。他将听力集中于蝙蝠侠,排除周围的环境音。蝙蝠侠的呼吸缓慢而平稳,就像他在那间仓库里听到的一样。“他在睡觉。”

  克拉克听起来快哭了。

  哈尔咚的一砸桌子站了起来:“谁也别碰他!所有人迅速疏散!”

  “你们太夸张了,”亚瑟哼了一声,“我们没必要离开。”

  “你看到了他是怎么睡着觉打飞十五个壮汉的!”

  亚瑟向蝙蝠侠的方向挥了挥手:“他对我们的叫喊一点反应都没有。没必要离开。快点继续你的演讲我们好早点结束。”

  “我同意亚瑟。我觉得我们不靠近蝙蝠侠,他是不会攻击我们的。”琼恩加入进来。

  “但如果我们移动得不对,然后他突然决定我们不再需要头发了呢?!”

  所以哈尔还没摆脱PTSD。可喜可贺。巴里有点不太确定是谁上一次看到蝙蝠侠睡着那么兴奋的。

  “超人可以帮你接刀。”

  “我?!你没听懂我说的‘我不想被队友攻击’吗?”克拉克大叫。

  说实话,这听起来太可悲了。难怪戴安娜觉得他是大宝宝。

  正当这场会议即将演变成一场四分五裂的惊恐发作时,一只五彩缤纷的小鸟忽然闯入进来。

  “B!”罗宾撞开会议室的门冲了进来。

  巴里时至今日仍然惊讶于这只小鸟是真实......存在的,尽管他已经认识了他一年,几个月前还正式和他见了面。他总共见了他三次,但每次巴里都要反复确认自己没有出现幻觉,居然看到一个年轻明快的东西站到那片黑暗虚空身边,也就是蝙蝠侠。

  “B,你不会相信的!你知道小翅膀今天做了什么吗?啊呀,我一想起来就生气!那你知道更糟的是什么吗?被批评的居然只有我!”罗宾怒气冲冲地跑到他睡着的导师(?)/监护人身边,而正义联盟除了呼唤他谁也不敢靠近。

  “不,罗宾!他睡着了!”

  罗宾没听到或干脆无视了他们。他爬上蝙蝠侠的大腿,挂在他的肩膀上:“B!你得给我再买一台Switch!”

  上 帝 啊。

  罗宾爬上了睡着的蝙蝠侠的大腿然后什么也没发生?

  “别睡了。我需要正义!”罗宾抱怨道,他叹了口气,靠着蝙蝠侠的胸膛坐了下来,好像他身下是一把荣耀之椅什么的。罗宾甚至把他的披风像被子一样盖在身上。“好吧,如果你不赖床的话,那你训练自己在睡觉时战斗还有什么意义?”他咕哝道。

  “你现在是怎么不被攻击的?”

  罗宾瞥了他一眼,巴里意识到自己又说得太快了。

  “你现在是怎么不被攻击的?”他又问了一遍。

  “哦!”罗宾笑了起来,“因为他在睡着时也能认出我来。B曾经有一次在睡着时意外攻击了A,于是他给A买了辆新车以表歉意,之后还训练自己识别周围人的身份。我们都注册为‘安全’,所以他不会攻击我们。”

  哦,很有道理。毕竟蝙蝠侠不能每次睡觉被打断时就随意攻击别人,即使是在睡梦中也能认出周围的人也是讲得通的。

  “让我们长知识了,罗宾。”戴安娜称赞这个男孩。他得意地快乐起来。可爱极了。“但是,我想问,你这么着急来找蝙蝠侠是有什么事吗?”

  罗宾眉头紧皱:“小翅膀想在我的Switch上玩游戏,但他没有听A和B说的在用其他人的东西前要过问对方。他直接从我的房间里了它来玩,结果毁了我游戏里所有的存档!我又从他手里偷了回来,但他向A告状,A批评,因为我对他大喊大叫,但他才是首先做错了的那个人!”

  “嗯,听起来很棘手,孩子。谁是小翅膀?”

  罗宾的心情一下子转了180°,他冲着联盟开心地笑起来:“是我的小弟弟。B在街上遇到他,就把他带回了家。他一开始有点生气,但是我们给了他食物他就同意留下来了。”

  “蝙蝠侠绑架小孩?!”

  小鸟大笑起来:“对啊,我也是被他绑的,他把我从马戏团抓走了。”

  巴里清晰地感到自己被他取笑了。被一个还没到青春期的孩子。

  “很不幸你弟弟把你的游戏弄得一团糟,但这最终是可以解决的。而你弟弟可能永远不会忘记你为了游戏就对他大吼大叫的事。”戴安娜建议。

  罗宾叹气,摊在他的椅子上。他的睡眠版蝙蝠侠的椅子。“我知道。我正在努力适应成为一个大哥,B跟我说我要付出很多努力,有时甚至还会搞砸。他说小翅膀也要适应成为一个弟弟。就像B需要成为一个爸爸一样。但是这太难了,我有时真的会被打击到。”

  “但这是值得的,不是吗?”

  “对,”罗宾温柔地笑笑,“对,是的。”

  罗宾的腰带上忽然响起哔哔声,他好奇地拿出一个通讯器,却一看就脸色苍白。“特工A发现我离开房间了。B,B,B!醒醒,你必须救我。B!”

  罗宾努力晃着蝙蝠侠的肩膀,但黑暗骑士睡得正香。

  他这是有多缺觉啊?!

  “B,你这个没用的大笨蛋!我要死了!被爷爷和弟弟杀死!你将会把我的棺材下葬就像你这次让我失望一样,B!”

  哇哦。这孩子说话很有一套。巴里respect。

  “卡尔,”亚瑟叫他,“你为什么不把蝙蝠侠晃醒,好让他能帮帮这个孩子?”

  克拉克脸色苍白。

  罗宾充满希望地看着他。他的狗狗眼是怎么被护目镜遮着还能显露出来的?

  克拉克愈发苍白。

  他面前有两条路:被蝙蝠侠攻击,或者让这个孩子对他永远失望。

  现在交给超人来搞砸一切吧。

  突然,会议室里的扬声器轻轻响了一下,一个优雅的声音响起:“让您的父亲继续睡吧,罗宾。”

  “A。”罗宾缩了起来,用蝙蝠侠的披风盖住自己。

  “您的弟弟本想去您房间为偷了游戏机给您道歉。但您不在,他大哭起来,以为您因为他离开了。”

  “不!我只是想发泄一下情绪!来找B让他给小翅膀买一台他自己的Switch。我发誓!”罗宾焦急地解释。

  “我并不是您应该解释的对象。”

  他们听到了一个微弱的啜泣和打嗝声:“我——我很——抱歉!拜托,别丢下我——!”

  嗷,尽管巴里从没见过这个孩子,但对方立刻抓住了他的心。

  “小翅膀!我不会离开的,我保证!我,我只是出来把B弄回家,这样我们就能一起去吃冰淇淋了。用我自己的零花钱!因为我很抱歉,对你大吼大叫。然后我想到我们可以一起给你买一台Switch。”他结结巴巴地解释。

  “真的?”小翅膀问。

  “真的!”

  轻轻的咯咯笑在通讯中响起:“你最好了,罗宾!”

  罗宾松了口气,“你也最好了,小翅膀。”

  “我们现在能一起去吃冰淇淋了吗?”

  罗宾大笑:“当然。我先把B带回家,然后我们一起去。”

  “快点回来哦!”

  通讯挂断了。

  “啊啊啊,你真是个好哥哥。你已经学会怎么贿赂他了。”哈尔戏弄他道。

  罗宾冲他吐吐舌头,然后从蝙蝠侠的腿上跳下。他推着坐着蝙蝠侠的转椅冲出会议室,还向他们挥手告别:“B明天会自己把椅子带回来的。再见,大家!很高兴见到你们!”

  “再见,罗宾!”他们一起挥手。

  “咳。那孩子还真是一阵旋风。轻易就把你带进他的节奏里。然后蝙蝠侠家里还有两个这样的孩子!”

  “怪不得他每时每刻都这么困。”


Notes:

迪克:我回来啦!但是B还在睡觉,我们得等他醒了

杰森:但我现在就想去!快醒醒,B!

迪克:杰,阿尔弗雷德说我们得让布鲁斯好好睡觉

杰森:但是冰淇淋*狗狗眼*

迪克:好吧,但是你来负责叫醒他

杰森:我最近学了个新招数!每次管他叫爸爸,B都表现得像被枪击了一样。如果我们俩一起叫他,他可能就会被吓醒

迪克:嗯,值得尝试

迪克和杰森:爸爸!醒醒,爸爸!

布鲁斯惊喘一声,就像复活后的第一次呼吸。

杰森:成功了!带我们去吃冰淇淋吧爸爸!

仍然十分茫然的布鲁斯带他们出去吃了冰淇淋,回来时还给杰森带了新的Switch,然而等待他们的是一个愤怒的阿尔弗雷德,最终每个人都被禁足了。甚至是布鲁斯。

评论(18)

热度(226)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