烂泽鱼

堆文小号。不常登。

【授权翻译/全员向】五次蝙蝠侠睡着了+一次布鲁斯睡着了【三】


  Summary:睡着的蝙蝠侠应该在自己身边放个禁止靠近的警示牌。这是他们工作中一个重大的安全隐患。哈尔差点因为这个失去了他的秀发!

  

  

  

  Chapter 3:在劫难逃

  

  

  

  “我早就说过那个采访就是个陷阱!”亚瑟怒道。他挣了挣手上的魔法绳索,因为纹丝不动而呻吟一声。

  “哦真的?那你为什么还去了呢?”哈尔瞪了亚瑟一眼,看起来像个生闷气的少年。他的制服已经没了——因为对方取下了他的戒指——而他在底下穿了一身破破烂烂的连帽衫和牛仔裤,这让他看起来简直是个刻板印象中的叛逆青年。

  “跟戴安娜一样的原因!为了不让你们这些蠢货送死!”

  “但你知道吗?你现在跟我们是一根绳上的蚂蚱了,所以我猜我们都是大蠢货!”

  “男孩们,拜托能不能闭上嘴?现在这种情况已经够耻辱的了。”戴安娜建议。她此时倚靠在自己的笼子上,浑身也被魔法绳索绑住,但明显比海王绑的圈数多,看来对方并不相信魔法绳索能困住神奇女侠多久。

  “可不是嘛。”巴里哀叹一声,调整了一下脖子上的箍。如果他要像动物一样被项圈拴住,那至少也得舒服一点。

  痛苦的呻吟声从克拉克的笼子里传出。笼子中悬挂着的氪石发出凶险的绿光,几乎触手可及但仍无法被摘下,很明显带有羞辱的意味。

  “如果他们没用那个魔法石的话,我们不可能被抓到。”哈尔争辩道。

  “对!”巴里响应,“而且那是个一次性的石头。我昏迷前看见它碎掉了。这意味着我们的敌人已经用掉了他们最强力的武器。这是好事!”

  “如果我们全都被抓了,那就不是好事了,闪电侠。”戴安娜耐心地说。

  “不是我们所有。蝙蝠侠和火星猎人不在这里。”

  “是的,因为他们不蠢。”戴安娜嘟囔。

  “你说什么?”

  “我说,我希望他们能尽快来救我们。”

  一个狂妄的笑声忽然在监牢中响起。

  “蝙蝠侠和你们的外星朋友根本无力反抗我们。”

  正义联盟忍不住笑出了声。他们已经被抓来一个小时了,而且蝙蝠侠知道了 “采访”的陷阱。这些反派给了蝙蝠侠准备的时间。而准备充足的蝙蝠侠几乎就是无敌的。更不用说他们已经用掉了他们的王牌。

  “尽管笑吧,反正笑到最后的依然是我。我已经抓住了你们,而且,”阴影中的人忽然戏剧性地一步迈到灯光之下,那是一个带着浓密假胡子的大背头男人。他手指交错,咧开嘴发出了拙劣模仿的反派恶笑。好吧,他确实是反派,但他笑得实在太傻了。“我已经抓住了你们的黑暗骑士。”

  正义联盟面面相觑。

  ‘他在开玩笑吗?’他们无声地互相询问。

  “我就知道你们不会信我。那么,请看吧,”他开始讲述,因为所有反派都喜欢独角戏,“在把你们全部放倒抓起来后,我们向你们剩余的成员索要赎金。蝙蝠侠,就像个傻瓜一样,独自前来寻找线索。他一进入房间,我们就立刻关闭了所有出口并释放了催眠瓦斯。你们的谋士在被抓起来时还睡得香甜呢。”

  反派开始又笑又咳,因为他为了发出反派恶笑把自己的嗓子逼过头了。他开始试图假装自己得了感冒。

  正义联盟正努力憋笑。尽管蝙蝠侠目前为止只在他们面前睡着了两次,他的睡眠习惯还是在联盟内部如雷贯耳。主要是因为巴里见人就讲他的两次遭遇,好像它们是能在篝火晚会中分享的恐怖故事。

  反派没注意到他们喜气洋洋的氛围,还在那里自吹自擂。

  “好好看看你们的骑士怎么被抓的,然后咀嚼自己的无能为力吧!”

  他按下一个按钮,屏幕从天花板上垂下来,幻灯机开始播放画面。屏幕中,蝙蝠侠正蜷缩在地上睡着。不知情的人可能会以为他倒下时会缩起身体保护自己,但联盟知道蝙蝠侠就是喜欢那样睡觉。

  “催眠气体清理干净了吗?”反派在通讯中问道。

  “是的,老大。”

  “很好。把他给我抓过来。”

  暴徒们涌进房间,保持着十万分的谨慎,尽管他们的敌人在安眠中无力反抗,但不管睡着与否,蝙蝠侠都凶名在外。然而,正义联盟仍然认为暴徒们低估了蝙蝠侠,因为他们没有武装自己。他们只把枪别在了腰上,并没有拔出来。

  “现在,看着我们怎么把蝙蝠侠抓起来的吧!”反派喋喋不休地重复。

  正义联盟都打起精神,专心致志地看蝙蝠侠表演睡眠习惯的现场直播。他们大部分只是听说过它的故事,如今终于能亲眼见证令他们兴奋不已。

  很快,当第一名暴徒踏入蝙蝠侠周围五英尺内,一枚蝙蝠镖当空射出。暴徒没有哈尔的反应能力,他的肩膀被蝙蝠镖击中,痛苦尖叫着抱着胳膊倒在地上。

  而蝙蝠侠对周围爆发的骚乱只是不满地咕哝几声,一把把披风盖在了头上。

  “啊,有人知道蝙蝠侠上一次睡觉是什么时候吗?”戴安娜小声问道,努力忍住笑意。

  “呃,他四天前有一个监视任务,直到昨天晚上刚刚完成,然后紧接着又发生了一场阿卡姆暴乱。所以,四天前。”巴里算道。别问他怎么知道的。他是法医。他就爱管闲事。

  “那他怕不是会睡得很死。”

  更多的暴徒因为他们愚蠢地靠近安眠中的蝙蝠侠而被击中发出尖叫。谁也无法接近蝙蝠侠,而黑暗骑士还在安睡。

  “你们在犯什么蠢?!”反派冲他的通讯器大吼,“他睡着了。抓住他!”

  “他是怪物,老大!”

  “他是人类!”

  “他太恐怖了!”

  “一起上!”他命令道。

  正义联盟可以看见暴徒们肉眼可见地努力鼓起勇气,瞥了一眼倒下的战友们——他们都没死,只是痛苦地捂住自己的伤口——最终带着战斗的呐喊视死如归地向前冲去。

  蝙蝠侠如猛兽般凶暴地从地上弹起,钳住胆敢碰他的傻瓜的胳膊,用一贯优美的武术动作把那人甩了出去,像保龄球一样砸在了其他人身上。

  “好球!”哈尔欢呼。

  蝙蝠侠茫然地环顾周围,抬手想揉揉眼睛,但却发现披风盖在头上,一把扯下后困惑地眨了眨眼。

  “嗷,他多可爱啊。你怎么能怕他呢,闪电?看看他的模样。”戴安娜柔情道。

  “有些东西可以同时往可爱和恐怖发展。老虎很可爱但我可从来不敢跟它们玩。而蝙蝠侠比老虎恐怖多了。他甚至把酥皮也吓坏了!”

  戴安娜不在意地挥挥手:“卡尔就是个大宝宝。”

  哈尔哼笑:“更像是蝙蝠侠唤醒了他心里的悲催往事。”

  “什么事?”

  “没什么!”

  克拉克痛苦地哀嚎,提醒各位他还在场。

  “怎么会?!”反派尖叫,“他只是个人类啊!”

  “他可是蝙蝠侠,伙计。”巴里嘲弄道。

  屏幕上,蝙蝠侠解决了剩下的暴徒,开始回收插在那些蠕动的身体上的蝙蝠镖。

  ‘他还会复用他的武器。好节约。’戴安娜默默想到。

  巴里脸色苍白地看到蝙蝠侠认真擦去蝙蝠镖上的血。‘他绝对比老虎还恐怖!’

  蝙蝠侠按住他披风的一侧,那是他通讯器的位置,然后忽然抬头直直看向摄像头。下一瞬间,一枚蝙蝠镖飞来,直播结束了。

  “他、他虽然跑了,但我还有人质!你们感谢我的大慈大悲吧!”反派结结巴巴道。

  正联翻了个白眼。戴安娜已经解开了锁,假装被绑在那里,而哈尔早就拿回了自己的戒指。在一个慌了神的反派眼皮底下释放其他人简直是小菜一碟。

  “Boo.”一个粗哑的声音在反派身后响起。

  反派尖叫一声,吓得跳了起来。他转过身,对上了那个在黑暗中若隐若现的阴影。

  “钥匙,请。”蝙蝠侠客气地要求道。

  “好、好、好的,先生。”

  反派顺从地把笼子的钥匙放到蝙蝠侠张开的手上。

  “谢谢。”

  义警没再分给这个失败的反派一个眼神,一拳把他击倒了。他把这人捆起来,然后打开了正联的笼子。

  (当他把那块氪石直接装进兜里时,他们都视而不见。他们在这事儿上相信蝙蝠侠。)

  “琼恩说你们有点开心过头。”蝙蝠侠干巴巴地开口。

  “你是一个伟大的战士!”戴安娜热情地称赞。

  “谢谢。”蝙蝠侠说完打了个哈欠,转身溜入阴影中。

  “多睡点吧,蝙蝠侠!”巴里在蝙蝠侠彻底消失前冲他大叫。就当为了我的安全!

  黑暗骑士只咕哝一声便消失无踪。


  

  

Notes:

布鲁斯:阿尔弗雷德,我会梦游吗?

阿尔弗雷德:您得先睡着才会梦游,布鲁斯老爷。

布鲁斯:我今天醒来时发现一些暴徒倒在我周围。你觉得那是我干的吗?

阿尔弗雷德:您忘了您训练过自己边睡边战斗了?

布鲁斯:...没忘?

阿尔弗雷德:(叹气)睡一会儿吧,布鲁斯老爷。接下来的十二个小时我不想看到您离开您的床。 

  (海绵宝宝音效)Later

布鲁斯:迪基。你想让我训练你像我一样边睡边战斗吗?

迪克:阿尔弗雷德说你得睡够十二个小时,布鲁斯。(环顾四周发现阿尔弗雷德不在,靠近布鲁斯耳朵悄声说)我想,求你。

  

  ##老爷醒来时会触发多重恐惧击倒(确信

评论(8)

热度(17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